Arcarius

冷圈人

龙蟒三十题

简凝:

题目来自微博 从小仙女这里搬过来 @kt 




被秦门迷到无法自拔




后面有小破车出没请注意




设定:男队总教练X三创部门顶梁柱




慎点慎点大量ooc出没




-----------------------亲爱的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正文--------------------------




旅行三十题


1.去旅行吧。


 


“大昕,收拾收拾行李,今年放假早我们去旅行吧。”马龙坐在写字台前低头看着文件时忽然说道。


 


  “你终于肯扔下那帮小兔崽子陪我了?”


 


 “...别这么说,你也没比他们大几岁。”


 


 “哦。”


 


 “好了,我帮你拿箱子去,你在家整理衣服,恩?”马龙抬起头望向坐在床边抠手指极力表现“我很委屈”的人。


 


“得嘞!”


 



  1.  地图



 


“马龙你先回来!你还没告诉我去哪呢我怎么知道准备啥衣服啊!”刚走出单元门没两步就听见头顶上传来许昕的声音,惹得好几个路过的小队员频频回头。


 


“你自己看我桌上那张地图,红色的标记都是你想去的地方自己挑一个好了。”龙队,不,龙指快速地说完就一溜烟跑了。


 


“喂,告诉你两个好消息,第一是今年龙指要和昕哥出去度假,咱们在队里呆着也不用担心挨骂了。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他们俩的又一次虐狗你没有看见。”躲在树丛旁边围观的小队员站起来抖抖身上的树叶开始默默地轮番打电话。


 


 


3. 住店


 


 “两位先生上午好,您预订房间的电话尾号是xxxx,房间类型为豪华湖景...大床房?!”前台的小姑娘睁大眼睛看向他们。


 


“是的。”许昕扯着嘴角笑笑,一只手把墨镜摘下来示意她。


 


“啊我知道了!您,您二位是....”在她要说出那两个名字前及时捂住了嘴,只是不住地看着他们,小脸激动的通红。“我马上为您二位办理入住手续!”


 


“都是一个组织的人了为什么还给安排这么远的房间啊。”许·师兄身上的人形挂件·昕哀伤地抱怨着。


 


“可能是因为人少比较安静,即使隔音不好晚上瞎折腾也不会影响到别人休息。”马龙把他手里的箱子接过来,幽幽地冒出一句。


 


我师兄一言不合就开黄腔怎么办很急在线等。


 


4. 轮胎坏了


 


 进入了景区之后两个人租了一辆越野车,在原始森林里不受拘束地行驶实在大快人心,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龙指眉头都舒展开来了。


 


“马龙我开车开的好吗?”


 


 “我觉得你需要停一下,你一踩油门车总是要往我这边偏,下车看看是不是轮胎出问题了。”


 


“恭喜你日常解锁“一语中的”成就一个”,估计是刚才过碎石那块弄破的,现在怎么办?我们被困在山里了。”


 


“我记得这车后备箱有帐篷。”


 


“睡车里不就行了嘛。”


 


“大昕这山里晚上气温都是个位数你想冻死我倒不会拦着。反正今年这个项目是你和继科儿一起负责的。”


 


“....快点把帐篷拿来看蟒爷给你露一手!”


 


5.  摘野果


       男男搭配,干活不累?


“许昕我跟你说你要是再像当年一样赌气把果子当乒乓球一样往我头上砸今天就别想从树上下来了!”


 


6.搭帐篷


 


龙指看着许大蟒第n次把自己好不容易搭起来的支架弄塌的时候认命得揉了一把头毛儿,指使他去一边坐着就好。


 


7. 傍晚小河边洗澡


 


 “要我帮你搓搓后背么大昕?”


 


 “好呀好呀。”许昕笑嘻嘻地往他师兄身上一倒,不想却扑了个空跌到了水里。


 


 “你躲啥!这么温情的画面就被你破坏了!”


 


8. 突然下雨


 


 “我怎么觉得开始滴答雨了?”马龙靠在岸边把手伸到空中。


 


 “大不了,放心吧龙指不会淋湿您那娇俏的铁刘海的。”


 


许昕话才刚出口,天空就忽然一记响雷劈下来,原本滴滴答答的雨变成豆子大小直往他们身上砸。


 


“别往河里面躲啊,一会儿水流就急了你想被冲走吗?”马龙一手把钻到水里的许大蟒拎出来,抹掉他脸上的雨水。“跟我回去吧。”


 


8. 突然扭伤


 


 两个人抱着衣服在瓢泼大雨里狂奔倒也是种乐趣,只不过这种想法被许大蟒“哎呦”一声的痛呼打断了。


 


“马龙,我脚崴了。”许昕跪坐在地上不肯起来,嘴撅着都能挂酱油瓶子了,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上来我背你。”他二话没说蹲下,手戳戳许大蟒让他趴在自己背上。


 


身畔被那人熟悉的气息围绕着,趴在他宽宽的肩膀上,像子弹一样砸到身上的雨滴也没那么讨厌了,他用衣服把马龙的眼睛轻轻遮住,指挥着他专门往泥坑里踩,裤子被溅的全是泥巴两个人玩的也不亦乐乎。


 


“真想一直和你这样走下去。”他喃喃着。


 


“我拒绝,这可太沉了我背不动。”


 


 “说得好像你比我轻一样。”


 


 “但我背上背着的是我的全世界啊。


 


9. 夜晚合宿因寒冷相拥


 


正如马龙说的那般,这山中到了晚上温度的确很低,再加上刚下了雨两人身上都淋湿了,虽然躲在帐篷里也忍不住要发抖。


 


“大昕你再靠过来一点,我抱住你就不冷了。”马龙伸手拽拽那人的衣服,未曾想到他指尖感受到微微的颤抖。定是冻着了。


 


“嗯。”他乖乖挪过去,虽然马龙也没比他好到哪去,但爱人的怀抱却是抵御寒冷的好办法。他被马龙用臂弯环着,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10. 早晨醒来相聚1厘米的嘴唇


 


如果说清晨醒来能看到枕边人就是安宁祥和的话,那么许昕睁开眼看见与他相隔仅有一厘米的唇就亲上去可以算得上是幸福了。


 


“我早上还没有刷牙。”


 


“我也没啊,你有洁癖嘛,反正我没有。”偷袭成功的许大蟒伸了一个懒腰。接着就被按在垫子上交换了一个漫长的法式热吻。


 


“噢那就再亲一下吧。”


 


11. 对方搀着自己走出丛林


 


 “我们的车子怎么办,就扔这了么?”


 


“出去以后我想办法跟老板说清楚吧,实在不行赔人家一些钱也可以,但最要紧的是出去把你崴脚的问题解决掉。”早上起来发现伤势有了一些好转,没有昨晚那么肿了,许昕就没让马龙再背着他,而是互相搀扶着深一脚浅一脚往出口走。


 


“你别太使劲,以前打乒超的时候这就伤过几次了,别用力过度真留下后遗症了。”


 


“你不是会一直陪着我嘛。”


 


“我当然会陪着你,就是以后不能走了也推轮椅和你去看夕阳。但是世界这么大,还有好多地方我都没机会陪你去,不是很可惜么?”


马龙这么说着,搀扶他的手臂又暗暗使了些力气。


 


“我以后会好好保护自己的。”许昕转过头在马龙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红了耳朵。


 


12. 半夜痛得直哼对方的呼气


 


 醒了。


 


许昕悄悄睁开眼睛,把手覆在脚腕上。


 


从林子里出来之后就回了酒店,马龙在箱子里翻了半天才找见药膏给他抹上,当时觉得好了不少,没想到半夜被硬生生痛醒了。


 


许昕想要挪下床给自己换块毛巾敷一敷,不慎碰到伤处疼得他“嘶”地痛呼一声,然后手就被那人按住了。


 


“你怎么了?是脚还疼么?”


 


“有点。”


 


那人立刻就爬起来往卫生间跑,不出一会儿拿来毛巾给自己盖在肿胀处,蹲在床边一脸忧心忡忡。


 


“我给你再吹吹吧。”他鼓起腮帮子吹了几口气,停住又抬眼问他,“会感觉好一点么?”


 


“好多啦,你再吹十口就不疼了。”许大蟒眯起眼睛打趣道。


 


“那就吹一百下,后遗症也没了。”马龙索性做地上不起来了。


 


许昕那天晚上是在凉风习习里又睡过去的。


 


13. 早晨起来趴在床边的人


 


 也是在满心的酸胀里醒来的。


 


他看着在自己床边枕着胳膊睡着的人心里的感受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最后他也没有逞强把他抬上来,只是把两只胳膊扒拉开,给他按摩,活络经脉。


 


“早安,师兄。”攻气十足的铁刘海乱七八糟地散在头顶,真是特别可爱了。


 


14. 难得一顿好早餐两人抢着吃


 


“马龙你怎么忍心这样对我!最后一片培根都不给留!”许昕的筷子被半路截住,他哀嚎一声把手往笑嘻嘻的那人身上怼。


 


15. 对方留给自己的最后一枚鸡蛋


 


 “诶你打了这么多炒饭啊?”许昕一脸好奇地盯着马龙的餐盘。然后他看见他师兄用筷子在盘子里扒拉扒出一颗形状优美的茶蛋。


 


“你脚崴了,多吃点蛋白质补补。”


 


“我怎么没听说崴脚能靠吃鸡蛋补回来的。”说归说,他还是接过了那枚鸡蛋,用骨节分明的手开始剥蛋壳。


 


“呐,分你一半。”


 


16. 嘴角的咖啡奶泡


 


 “一会儿直接坐缆车去山顶吧,反正山脚下咱们都看完了。”许昕吃完最后一块面包,拍拍手准备站起来。


 


马龙看着他难得这么一本正经地说话,不禁生出想要逗逗许大蟒的心思。


 


“亲爱的许昕同志,现在我们面临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啥?”


 


“你喝完咖啡嘴角有奶渍没擦干净。”


 


“........”


 


“为了三创部门的精神风貌,我决定勉为其难地帮你一把。”说完拿起餐盘从许昕身旁装作不经意地经过,然后把头偏了偏,在懵逼的许大蟒嘴角盖了个戳。


 


许·我师兄出来旅游怎么性冷淡的画风都变了·昕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了整整60秒。


 


17. 坐缆车上山


 


 “两支队伍怎么一短一长差这么多?”两个人晃到缆车乘车口,许昕好奇地说。


 


“这边是两人的小缆车,那边是六人的大缆车,情侣们肯定都愿意做小的啦。”


 


“那我们呢?”他抠着手指漫不经心地问。


 


马龙忽然意识到自己面临一个不慎就陷入万劫不复的套路,嘴角却微微勾起来。


 


过了这么久他爱的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这样他就能宠他一辈子了。


 


“现在山顶的人还少,一会儿就多了,咱们先坐大车上去拍照,下山就不着急了,慢慢排着也行。况且很多人正好和咱们想的都反过来,这不就节省时间了嘛。”


 


“马龙你真聪明!”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被师弟夸了很开心的龙指很没形象地站在原地仰天傻笑,然而正所谓乐极生悲,等他回过神来,亲亲小师弟已经被工作人员赶上车,他想要和许昕乘一辆车的请求也被同时拒绝了。


 


蓝瘦香菇。


 


 


18. 山顶的拥吻


 


“美景也无非是这样,站在这刚开始觉得很新鲜,后面也就无所谓了。”两个人靠坐在背阴处,许昕嘴里叼着根野草,百无聊赖地看着远处浩渺的云海。


 


“非也,你得有足够的耐心,今天看到的,甚至一小时后看到的永远都不一样。”


 


“这山顶上也是,每片树叶指着的方向,或枯或青;每朵花开放的角度,各不相同;就连远处的云海都一样,每朵云都有它该去的地方。”


 


“不过还好这不是富士山,即便不能把它带走,以后来看看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大昕,你懂我什么意思么。”马龙这样说着,把一个用野草编好的环套在许昕无名指上,尺寸刚刚好。


 


“如果你用这根草求婚我一定不会答应的。”


 


“那这样呢?”马龙话一出口,许昕感觉自己旁边的草皮上传来一声掷地有声的磕碰,他知道他必须转头了。


 


希望眼前单膝跪在这拿着钻戒求婚的是真师兄。


 


“许昕先生,你就是我一生看不倦的风景。可以嫁给我么?”


 


风也轻柔了,从耳边掠过时只能听见树木细微的声响,连带着地上这人的发丝也随风飘扬着。 


 


马龙总是最有耐心的,仿佛是经验丰富的猎人满怀信心在等待着他的猎物上钩。


 


只不过这次捕兽夹变成光芒耀眼的小环,一样卡在手上把他套得牢固。


 


眉眼间却是讲不清道不明的温柔。


 


他不得不承认他亮晶晶的瞳孔里只映着他一人的样子足够记一辈子。


 


“我答应你,不过前提是我娶你。”他居高临下地走到马龙跟前,玩味地挑起他的下巴。


 


“如果你觉得逞一时口舌之快就能满足的话,我权当是配合你的小情趣了。”不由分说地站起来吻住他,把那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套在他手上。


 


你跑不了了。


 


人和心都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


“合着你早晨吃饭吃到一半就折回去是为拿戒指?”


 


“人总会犯错误嘛,尤其是大事上一个不慎就犯糊涂了。”马龙难得窘迫地红了脸,攥着手指说道。




19.红罗帐暖度春宵


https://jianning034.lofter.com/post/1e997c19_e313bce一个小号




火柴盒链接https://www.ihuochaihe.com/share.php?type=thread&id=13018410


 






20. 回程飞机上窃窃私语的小女生


 


 回程的飞机上人明显多了起来,两个人也不敢太放肆,一个看书一个闭着眼睛休息,只不过在客舱灯光调暗后才靠在一起说几句话。


 


“你说,旁边这两个男人会不会是情侣啊?”在中间坐着的两个女孩嘀嘀咕咕着。


 


“我觉得也许吧,你看他们俩虽然好像是朋友,但戴眼镜的那个脚上的伤还不轻,他旁边那位隔一会儿就要换换绷带抹点药什么的,你看咱们身边这样的可真是不多。”


 


“诶你看白一点的那个手上有戒指的!”


 


“我觉得他俩是情侣的几率大概八九不离十了。”


 


两个小女人难得见到这样的事难免兴奋,叽叽喳喳的声音就有些大了,好巧不巧被许昕听见。


 


“马龙, 那边两个女孩已经在猜测我们是不是情侣了哎。”


 


“让他们猜去呗。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男人闷闷的声音从毯子里传来。“对了,你还难受吗,要不要问空姐要一个软垫子?”


 


“嗯?”许昕显然没反应过来,只是眨眨眼盯着那团被子。


 


“就是.....咳~”马龙可以把声音压低,这样除了许昕就再没人听的清他们在说什么了。


 


“还要脸吗龙指。”他脸色微微发红,嗔怒了一句也用被子盖住头休息去了。


 


三个小时的路程很快结束,看着依然在悄悄盯着他俩的小姑娘终于忍不住走到她们跟前说:“两位小姐,你们的包好像忘拿了吧。”伸出戴有戒指的那只手把包递上。


 


他递过包之后没再理会身后的惊呼声,只是转身朝面前的人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今天阳光很好,他手上那抹星辉也在熠熠发光。


 


而他现在就要牵着同样戴了戒指的一双手,一直向前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END-----------------




 


 第一篇入坑文 性格方面有很多拿捏不好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求小天使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开学快乐:)



评论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arius | Powered by LOFTER